富鼎理財情報 - 基金雙啞鈴配置 降Q4風險
.基金雙啞鈴配置 降Q4風險 回富鼎首頁

2020-10-17 01:21:25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  

近期市場多空消息錯綜,連帶也使得資產價格上上下下,增加投資難度。投信法人表示,在機會與風險並存之下,投資人不妨採成長及收益兼備的雙啞鈴配置策略,透過成長資產搶市場復甦契機,並以優質收益資產控制投資組合風險;以基金類型來看,具跨市場、跨產業布局特色的跨國組合平衡基金,更是核心配置首選。

 

投信點名Q4觀察重點,包括美大選發展、新冠疫苗進度、企業恢復程度及經濟復甦腳步都...

投信點名Q4觀察重點,包括美大選發展、新冠疫苗進度、企業恢復程度及經濟復甦腳步都值得留意。(美聯社)

 

群益投信指出,根據短、中、中長與長期市場趨勢四大觀察重點,分別有美國大選選情發展、疫苗研發進度及何時量產、企業獲利修復程度以及實體經濟復甦路徑須留意,前景不確定成分仍高,市場波動也在所難免,但可以確定的是,當前市場流動性充足,疫苗研發如火如荼、景氣和企業營運修復已是現在進行式。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表示,短線來看,隨著美國總統選情進入倒數,外界都在猜測民調落後的現任總統川普會祭出什麼策略來逆轉劣勢,加上美中對峙情勢未解,「10月驚奇」仍待觀察。至於疫苗研發進展雖然反覆,但在各國積極投入之下,已有九支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若疫苗完成開發,全球經濟和股市將吃下定心丸,後續包括企業營運修復、經濟活動復甦等可望有更加明顯的改善。

 

在現階段資產價格於高檔盤旋、市況不確定性猶存之下,多元資產配置仍是當前建議策略,葉啟芳建議,不妨以成長資產與優質收益資產並重的啞鈴式策略來建構投資組合,既把握各資產輪動表現的成長契機,也有多元收益來源,穩健因應。

 

在資產配置方面,各國貨幣、財政政策持續寬鬆,在流動性與信用風險未顯著上升之下,股票部位的配置比重可高於債券配置,可留意今年來表現相對強勢的新興亞洲和成熟國家股市。債券方面,則以具評等優勢的投資級債和受惠於低利環境、違約風險降低之高收益債、優高收債表現相對看好。

 

野村投信分析,11 月美國總統大選前的市場波動較大,不過在中長期的超寬鬆貨幣環境下,且經濟自谷底復甦的趨勢並未改變,大方向上仍看好風險性資產表現,出現修正時是良好的進場機會。投資策略上,建議以多元資產的配置方式迎接短期內較震盪的環境,追求收益的同時能夠兼顧波動。股市則持續看好基本面強勁的美股;債市則看好具殖利率優勢的高收益債及新興債,以及評級較佳的投資級債。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94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