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科技基金 八大題材熱
.科技基金 八大題材熱 回富鼎首頁

2020-10-16 01:07:20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  

 

新冠疫情衝擊實體經濟科技產業卻因為疫情加速全球數位轉型需求,帶動這波智慧化科技。法人認為,科技企業獲利佳,潛力也十足,看好相關個股2021年將持續發燒,建議可以定期定額布局,參與後市行情。

 

 

新光全球AI新創產業基金經理人李淑蓉表示,疫情讓全球企業數位變革加速,隨5G陸續開台,明年科技股八大主題商機發燒,包括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資料中心、影音娛樂、金融科技、遊戲、宅經濟等皆是產業亮點。

 

另值得注意的是,明年透過5G來發展AIoT的新應用商機,也成為未來科技股必然的發展方向,因為從下半年開始,全球5G開始商轉,代表新經濟的基礎建設逐漸完善,未來在5G的環境下,將產生更多新應用商機,從中可以發掘未來三至五年的主流產業。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指出,科技產業具高利潤率且資產負債表強勁,是少數有淨現金的產業,在數位轉型等結構性題材撐腰下,科技產業長線成長潛力佳。

 

看好數位轉型及其相關的投資主題,包括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雲端運算、金融科技/數位支付、物聯網、5G、新商務、軟體即服務(SaaS)、數位廣告、網路安全,以及協同合作,尤其看好雲端運算的長線商機,雲端運算為所有數位體驗的基礎,為基金投資組合的重要組成。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分析,科技股今年漲幅最強勢族群,預計明年在遠端工作、5G,以及雲端需求大增加帶動下,科技族群依舊為最具成長潛力的產業。其中美國多數科技公司站在領先地位,而且因基礎設施與創新投資都完善,可充分發揮軟硬體結合的效益,因此可作為投資組合的核心標的之一。台新投信認為,投資人不宜在科技股急跌時出脫基金持股,因科技股中長多行情看好,在大環境沒有改變下,股市的反彈也會很快,急於出脫持股恐有追高殺低的可能。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493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