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保險小百科/壽險投保紀錄 公會提供查詢
.保險小百科/壽險投保紀錄 公會提供查詢 回富鼎首頁

2021-01-25 02:40:57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  
  •  

根據保發中心2019年數據顯示,國人人身險保單平均高達9.7張,包括2.56張壽險與年金險、2.7張傷害險、4.4張健康險,顯見國人投保意識足,但有可能不清楚自己投保哪些險種,或是不知道父母為自己投保過哪些保險,因此壽險公會提供的「投保紀錄查詢」功能就相當重要,讓查詢的民眾清楚目前擁有哪些保障。

 

壽險業者表示,查詢功能需要被查詢人為本人或利害關係人向壽險公會提交相關紙本資料,公會將透過會員上傳到系統中的通報資料查詢,即可得知被保險人兩年內有效、失效的人身險保單(不含年金險),目前壽險公會囊括全台22家壽險公司,民眾向公會查詢等同向所有壽險業者查詢。

 

另一方面,如果是被查詢人身故,需由最近順位法定繼承人、遺產管理人、遺囑執行人提出申請,提交除戶戶籍謄本與相關文件。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5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