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小叮嚀/留意四點 好康入袋
.小叮嚀/留意四點 好康入袋 回富鼎首頁

2021-01-23 06:42:26經濟日報 葉憶如

  •  
  •  

近年來各家銀行推新信用卡,都訴求高現金回饋,但民眾實際上拿到的回饋金額反而有愈來愈少現象,星展銀行解釋,主要有二大原因。一是回饋範圍的限制;一是回饋金額的上限。因此民眾在選擇信用卡時,不要只看高回饋,還要多注意條件限制。

 

信用卡申辦偏好調查顯示,超過八成以上的民眾選擇信用卡會挑「現金回饋」最重要,許多人都會想辦張高現金回饋的信用卡,只是現金回饋通常都有某些條件限制,並非刷卡金全數都有現金回饋,有些是限新戶申請才有回饋,有些在前一個月要先刷卡消費一定金額才有高回饋,有些則訂有天花板的限制,每期帳單的可折抵上限,都先列在每期帳單細目中。

 

星展銀行表示,尤其是去年下半年開始,各家銀行推出的信用卡,現金回饋愈來愈高,但上限卻逐漸縮水。等於刷卡金額一旦過高,就等於沒回饋。

 

例如有些銀行給3.8%回饋,但最高折抵380元,亦即只要當月累計刷超過1萬元,超過的部份就是零回饋,卡友看得到不見得吃得到。

 

因此專家與達人就建議卡友刷卡賺高回饋前先留意四點,一是時間與金額限制;二是留意指定通路才有;三是消費級距門檻、四是消費類別限制,例如有些保費不計,有些公用事費不計等等,建議若一張卡的天花板太低,可以搭配多張信用卡一起使用,多計算一下,自己放大回饋總金額,否則就得挑一張金額上限高一點的信用卡。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7488/519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