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Q4全球股市常勝軍 出列
.Q4全球股市常勝軍 出列 回富鼎首頁

2021-10-15 02:06:42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  

 

統計2000年以來,全球股市在第4季的平均漲跌幅表現,不僅全都是正報酬,整體來看...

統計2000年以來,全球股市在第4季的平均漲跌幅表現,不僅全都是正報酬,整體來看,以印度、巴西、大中華新興股市,以及日本、德國、美國等先進國家股市表現相對出色。 路透

 

 

統計2000年以來,全球股市在第4季的平均漲跌幅表現,不僅全都是正報酬,整體來看,以印度、巴西、大中華新興股市,以及日本、德國、美國等先進國家股市表現相對出色。

 

 

 

 

2000年以來,全球股市第4季的前十強的平均漲幅表現約5%,表現相對佳的股市依序是巴西8.3%、印度、德國、印尼、上海綜合、日本、NASDAQ指數、台灣、香港及S&P 500指數,且平均勝率在七成以上。

 

市場法人表示,由於第4季多數國家適逢產業和消費旺季,股市都有不錯的表現,今年來的全球股市平均表現佳,投資人現階段投資布局應該選擇強市。其中,印度不斷創新高,工業國股市獲利增長、基本面表現穩健,又具高配息企業,這些相關基金不失為投資人穩健投資的好選擇。

 

群益投信表示,第4季多少有旺季行情可期待,如把現階段各國所處的景氣復甦狀態和政經情勢等因子考慮進去,新興國家以印度表現最為看好,工業國股市的穩定獲利也是相對看好,投資人不妨多留意相關基金投資契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第4季是印度傳統節慶和結婚旺季,消費需求相對旺盛,有助企業獲利增長,並帶動相關類股表現。整體來看,印度在通膨受到控制、央行公信力提升以及政府持續推動經改計畫下,獲得國際資金青睞,加上外資印度股市持續加碼,內外資同步看好的趨勢相當明顯,有利印度股市中長期表現。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建彰表示,迎接第4季消費旺季,醫療生技、資訊科技等新創類股也有機會成為美股投資的重點。整體來看,美歐工業國景氣能見度佳,企業獲利持續改善,有助支撐股價上行。穩健型投資人在歐美成熟國的配置上,以與景氣改善相關的高息股為主,不僅能持續掌握現階段市場趨勢,同時還可透過股利保護,在市場相對波動時展現較佳的抵禦能力。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581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