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富坦穩定月收益基金 抗波動
.富坦穩定月收益基金 抗波動 回富鼎首頁

2021-10-12 22:47:46經濟日報 蔡靜紋

  •  
  •  

歷經9月全球投資市場動盪,專家表示,考量疫後復甦利多大多已反映於估值中,景氣步入中期循環階段,預期波動將明顯加大,建議投資人可挑選多元靈活配置的美國平衡型基金,以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同時不錯失市場漲升行情。

 

 

 

 

據理柏資訊統計台灣核備境外美國平衡型基金績效,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今年來漲幅近10%,於同類型基金中表現最佳;近一個月雖面臨市場震盪波動,表現亦相對抗跌,於同類型基金中跌幅最輕,而本月來市場回升,基金漲幅亦領先同類型,展現基金隨漲抗跌的優異績效。

 

截至8月底,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的第一大布局產業為健康醫療,占比約12%,主要持股之一的默克藥廠1日宣布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可望降低輕中症新冠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風險降,將向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激勵股價大漲。專家表示,近期生技醫療產業併購增溫且第4季將迎來傳統醫學年會旺季,加上全球對醫療的結構需求強勁,有利生技醫療類股後續表現。

 

此外,基於長期開採不足,多家國際機構皆預估今年底前全球原油供需都將呈現供不應求緊繃狀態。基金主要的能源持股-埃克森美孚石油今年來漲幅逾五成,雪弗龍亦有逾三成漲幅,也對基金績效貢獻良多。再者,基金亦保有短天期美國公債部位以在市場大幅波動時發揮抗震效果,而高收益債部位則挹注基金收益水準。

 

財富管理業者分析,觀察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上半年布局側重與景氣連動性較高的價值及循環類股,因而完整掌握價值類股補漲行情,下半年以來經理團隊持續強化基本面分析,藉由價值選股哲學廣泛納入成長及價值標的,尤其在許多金融資產已處於評價面緊繃的狀態下,更彰顯基金彈性資產配置的功力,不僅防禦抗震力突出,同時淨值仍能穩健成長,並保有年化配息率近6%的收益水準,攻守兼備的平衡策略非常適合作為投資的核心配置。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44/581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