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Fitness健康瘦身商品 夠力
.Fitness健康瘦身商品 夠力 回富鼎首頁

2021-10-12 22:46:30經濟日報 廖賢龍

  •  
  •  

 

第一金投信推出的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以運動、飲食、醫療為投資主軸。(...

第一金投信推出的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以運動、飲食、醫療為投資主軸。(本報系資料庫)

 

 

疫情的反覆,使得居家運動成為新的生活習慣。根據PWC消費者調查顯示,不論疫情結束與否,八成的人會保持「在家運動」的習慣,並認為運動的時間與地點會更加彈性,成為新的生活習慣。看準這股商機,不少企業相繼推出線上健身課程與APP應用程式,預估線上健身市場未來5年將大幅成長383%,規模上看314億美元,引領Fitness健康瘦身需求持續爆發。

 

 

 

 

從相關周邊商品的銷售激增,看出健康瘦身市場正快速擴張。運動健身成新生活習慣,推升運動服飾配備的需求,且除了功能性,還要具備時尚感與獨特性,進一步讓各大運動與瑜珈服飾品牌營收激增,近一年平均成長2成,相關股價也顯著上揚。

 

未來運動服飾商機規模將不斷擴大,從今年的3871億美元提升至2026年的5,44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7%3。龐大的市場需求,將帶動這些大型運動、瑜珈品牌銷售持續提升。

 

產業趨勢確立、相關企業獲利前景看好,有望推動指數走勢續創新高。調研機構Statista預估,全球健康瘦身市場將以5.3%的年複合成長率逐步擴張,至2025年規模上看6兆美元;論企業獲利,據彭博預估,STOXX全球健康瘦身指數未來兩年每股盈餘年成長率平均約20%。

 

觀察STOXX 全球健康瘦身指數近期屢創新高,自編撰以來累積上漲423%,遠超過標普500指同期間漲幅。進一步來看,健康瘦身指數報酬風險比為1.34,亦優於標普500的0.85,投資效率遠勝過美股,值得中長期的投資布局。

 

第一金投信推出的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以運動、飲食、醫療為投資主軸,全方面掌握Fitness健康瘦身商機,提供眼光卓越的投資人,領先布局這波投資大趨勢。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581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