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晨星看亞股 聚焦三產業
.晨星看亞股 聚焦三產業 回富鼎首頁

2021-10-12 22:43:12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晨星昨(12)日發布第4季亞股展望指出,短期內股市仍將處於波動狀態,但投資價值正在顯現。個別金融和房地產股價已完全反映風險,公用事業投資吸引力佳。

 

晨星判斷,針對中國網路公司的監管政策已大致頒布,但監管壓力可能將持續到2022年第1季。晨星亞洲股票研究總監陳麗子指出,到監管問題明朗化前,股市仍將波動。

 

晨星指出,在房地產方面,中國政府持續管控負債高的企業,並限制住宅物業價格上漲,中國房地產業將持續處於緊縮政策環境,看好資產負債表強勁、經常性收入持續成長的企業,但一些小型開發商面臨較高的風險。下半年實體市場出現放緩跡象,如持續放緩,政府明年可能採取寬鬆政策。

 

至於周期性消費產業,晨星認為,在疫情受控後,夏季零售業銷售疲軟,可能促使需求高漲和線上清倉量增加,這可能有助於電商公司。在非核心消費方面,速食市場滲透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主要受長期趨勢所推動,包括大城市消費者的工時延長、可支配所得快速成長、家庭規模日漸變小等。

 

晨星也看好公用事業,因為活躍的經濟活動及出口成長推動了電力需求,加上能源結構加速轉向綠色能源,電力供應成長趕不上需求。中國目前暫時進入缺電狀態,今年全年電力需求預計將比去年成長10-11%,預期能源供需緊張的情況將持續到11月。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581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