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槓鈴策略…Q4投資心法
.槓鈴策略…Q4投資心法 回富鼎首頁

2021-10-11 23:43:28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紐約曼哈頓街頭。 法新社

紐約曼哈頓街頭。 法新社

德意志資產管理(DWS)發布第4季投資展望指出,預期2023年經濟成長將恢復至疫情前水準,對未來12個月的前景保持審慎樂觀,持續看好股票及不動產資產。

 

 

DWS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達5.8%,明年下滑到4.5%。其中,美國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達6.2%、4.7%;中國則是8.2%、5.6%。歐洲則從今年的4.5%略提高到明年的4.6%。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DWS全球投資總監及投資部主管克羅茲卡康普(Stefan Kreuzkamp)指出,未來12個月,預期企業獲利成長將達兩位數。美國的科技及媒體業將領漲。亞洲持續看好,但中國的監管壓力將導致股價在未來數月持續波動。

 

 

克羅茲卡康普指出,全球股市將繼續受惠於財政及貨幣政策支持,預期未來12個月平均總報酬達5%。在投資策略上,建議維持槓鈴策略,增加持有資訊科技及個別周期性產業,同時減碼防禦性產業。

 

在新興市場,DWS短期內抱持謹慎態度,主要由於中國市場的監管壓力可能延至2022年秋季,個別產業及企業或許會再次成為監管機構目標,因而導致市場波動。但長期來看,正在實施的法規及改革可能有利於經濟,股市將受惠,但前提是不過於偏袒國營事業。

 

在固定收益方面,克羅茲卡康普指出,預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上升約0.5個百分點。成熟市場主權債總報酬可能出現較大的負值,投資級債應勉強達到正報酬,高收益債券則將受惠於經濟復甦及低違約率,尤其看好美國高收益市政債券。DWS還看好亞債,雖然在監管壓力來臨前中國證券定價已過高。

 

克羅茲卡康普還看好另類資產的投資價值。由於成本可轉嫁,基建資產應可繼續受惠於低利率及高通貨膨脹。房地產同樣繼續受惠於整體經濟環境,在某些市場已見到價格大幅上漲,工業、物流及住宅不動產尤其受惠。至於商業大樓和零售不動產,則要選擇性投資。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580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