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美國股債 布局時機到
.美國股債 布局時機到 回富鼎首頁

2022-05-12 23:41:49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  
  •  

歷史統計顯示,在恐慌指數VIX突破33.5時進場投資,未來一年美股S&P500指數平均報酬率逾25%。法人指出,投資人恐慌,市場大幅拉回,美國股市及債市的中長線布局時點已浮現,但要注意風險控管。

 

本周一開始,VIX就衝到接近35。施羅德投信指出,30年來,只要在VIX衝到33.5之上進場投資,未來一年S&P500指數平均報酬率逾25%。如果是在VIX介於28.7~33.5之間進場,未來一年S&P500指數平均報酬率為16%。

 

施羅德投信環球收益成長產品經理蔡宛庭分析,美股最近震盪的原因有三。首先,美國勞工部公布4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42.8萬人,高於市場預期,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未來可能採取更積極的升息。

 

其次,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上升至3.17%,引發科技產業和成長類股賣壓,那斯達克指數重挫。第三,市場預期歐盟執委會將於本周達成共識祭出俄國石油禁運計畫,加上中國大陸因疫情持續封控,引發處於高檔的能源股轉為重挫。

 

投資人對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信心不足,擔心升息太慢未能快速控制通膨,經濟可能陷入停滯性通膨環境;又擔心升息過快推升公債殖利率快速上升,則可能引發經濟衰退危機,因此造成美股重挫,拖累國際股市。

 

施羅德多元資產團隊分析,在通膨憂慮緩解及聯準會政策緊縮腳步趨明朗前,近日震盪恐將持續。故對股票保持謹慎立場,但可機動尋找受益通膨環境標的,如原物料類股及高息股等,以期在波動市場中找出有機會優於大盤的投資機會。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630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