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挑選基金標的 掌握四心法
.挑選基金標的 掌握四心法 回富鼎首頁

2022-05-14 01:56:29經濟日報 記者黃婉軒、張瀞文/台北報導

  •  
  •  

不少法人建議,年輕人的第一檔基金可挑台灣或科技型基金。法人表示,台灣科技產業的長多趨勢不變,此時正好適合投資人逢低進場。不過,挑選基金需謹慎,新光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吳文同推薦基金操作四心法,傳授投資人提高投資效益的訣竅。

 

吳文同建議,首先,投資人可觀察基金績效表,從1、3、5年績效排名中,找出榜上常客,接著了解其基金經理人是否出現異動,以經理人無異動者作為優先投資標的。其次,吳文同說,投資人應依自身的薪資所得、年齡與可承受風險作為出發點去選擇基金,若投資人年紀較輕、可承受風險較高,則可納入以科技股為主的台股基金;如果年輕投資人投資屬性仍然偏保守,則可以挑選一般台股型基金。

 

第三,年輕投資人如果擔心市場動盪,市場大跌就睡不好,可以挑選平衡型基金,尤其是台股平衡型基金,專業經理人會依據對於市場的判斷來調整台股比重,降低市場波動。

 

第四是定期定額。吳文同強調,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基金最具優勢,尤其在今年時常出現重大利空的背景下,更是空頭進場、跌多加碼的絕佳時機。在景氣循環周期正常運作狀況下,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無須設立停損點,長線定能收獲正向報酬,而停利點則可設定在獲利兩、三成,可少量出場。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631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