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科技股聚光 逢低進場
.科技股聚光 逢低進場 回富鼎首頁

2022-05-17 01:03:14經濟日報 記者黃婉軒/台北報導

  •  
  •  

美國CPI頻創新高,促使聯準會(Fed)加快升息及縮表腳步,聯準會5月4日再度升息2碼,為22年來最大升幅,並預計將在6月啟動縮表。自今年來,科技股回檔幅度大,至今雖有零星短線反彈,仍不足以補回過去跌幅。

 

 

 

 

台新投信表示,就歷史經驗來看,不論是追蹤全球股市的MSCI世界指數,還是追蹤全球科技股的MSCI資訊科技指數,在Fed升息後都有亮眼表現,其中,科技股因基本面強勁,在Fed升息後半年及一年,平均分別上漲逾24%及三成,目前正是逢低布局科技股絕佳買點,相關基金與ETF後市看俏,投資人不必過度擔憂。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觀察電子產品表現,儘管今年全球PC、手機市場出現需求雜音,不過伺服器產業仍一枝獨秀,受惠雲端服務大廠看好前景,資本支出持續提升,市場預期伺服器ODM廠第2季的訂單需求強勁,目前的考驗只在於長短料及供應鏈不順,使得出貨量暫時受到壓抑。

 

葉獻文表示,放眼全年需求,各家廠商出貨普遍都較去年成長,而雲端服務供應業務占比較高的廠商,甚至有望達雙位數以上增幅。伺服器,出貨量有望呈現逐季提升,並且Meta、微軟、亞馬遜、谷歌等美系國際龍頭大廠,今年的資料中心資本支出持續提升,同時,AMD與Intel皆有新平台推出,預期在性價比提升的誘因下,廠商導入新平台意願大幅提升,對於伺服器產業無疑是一大利多。

 

整體而言,從科技股第1季法說釋出的營運展望來看,電子股營運動能將自第2季中後期開始增溫,並自第3季起進入旺季,下游廠商營運高峰則會在第4季展開,雖然近期受到國際利空干擾,但台灣科技產業的整體營運動能並未受到嚴重衝擊,預期近期的快速回檔拉回,讓科技股投資價值浮現,搭配台股高殖利率特性,將吸引逢低承接買盤進駐。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631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