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理財情報 - ESG資產帶勁 投資亮點
.ESG資產帶勁 投資亮點 回富鼎首頁

2022-05-17 01:00:08經濟日報 記者黃婉軒/台北報導

  •  
  •  

 

隨各國政府、企業訂定減碳願景,華爾街策略師示警「綠色通膨」(Greenflation)風險升高,對產業、民眾生活都將產生影響。法人指出,油價震盪、缺工、缺料等影響,全球通膨壓力上升,而重視ESG的企業議價能力反而提升,長線更能吸引資金進駐。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減碳熱潮產生的綠色通膨,及企業轉型的相關成本,在短期內將帶來價格壓力,但從中長線角度來看,各國及企業致力減碳的背後,透露出ESG為不可逆的國際趨勢。

 

疫後經濟復甦更將聚焦ESG永續發展,因此在高通膨時期,將「ESG價值投資、高股息」考量在投資策略內,才能跟上永續趨勢且降低通膨對資產的影響。

 

此外,在通膨高漲時期,可與社會共榮共存的永續發展的產業及企業才能走得長久,進而公司議價能力甚或漲價能力有望較高,如此將能抵禦短線帶來的成本壓力,長線更能吸引資金進駐。

 

中國信託ESG碳商機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張正鼎則指出,根據世界銀行統計,目前全球有29個國家或區域設置碳交易所,全球已建成的碳交易系統有24個,碳排商品化獲利近年直線上升,既可因應循環性通膨壓力,也掌握長線增值潛力。

 

就基金規模來看,受全球股市下跌影響,第1季全球永續基金規模從去年底的2.89兆美元減少4%至2.77兆美元,但這樣的規模仍較去年同期成長38%。

參考資料來源網址https://fund.udn.com/fund/story/5858/631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