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專業知識 - 稅務問答:公司行號退稅款 可申請直撥帳戶
.稅務問答:公司行號退稅款 可申請直撥帳戶 回富鼎首頁

【經濟日報╱本報訊】



新營區某公司會計余小姐問:公司收到營利事業所得稅小額退稅支票126元,須在營業時間內到銀行櫃台兌領或代收,浪費時間及交通費用…真不划算,有無較便捷的方法可使用?



南區國稅局新營分局答覆:公司行號只要事先到營業地址所屬國稅分局索取「使用直接劃撥退稅同意書」,或上南區國稅局網站(網址:http://www.ntbsa.gov.tw)下載列印,填妥同意書並加蓋公司及負責人印章後,附存摺封面影本送交或郵寄至管轄國稅局申辦。俟完成建檔後,如有退稅款項就可直接撥入指定的存款帳戶內,不但可節省兌領的時間與費用及支票製作成本,也可避免因支票遺失補發的麻煩或因失竊被冒領的風險,達到最便捷安全的效果,歡迎營利事業多加利用。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稅務 - 稅務Q&A - 稅務問答∕公司行號退稅款 可申請直撥帳戶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30&f_SUB_ID=3017&f_ART_ID=306596#ixzz2z0U5hXZp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