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Q&A - 房貸遲繳會如何?
.房貸遲繳會如何? 回富鼎首頁
  若只是偶爾一次遲繳且只遲繳幾天內,銀行並不會立即催收,只會提醒您記得繳款,但若遲繳超過一週就有危險了,銀行可能會因此進行催收及法律的行動,且會影響到您的繳款記錄及信用,若持續未繳,銀行可能提出拍賣或是找保證人進行催收。

  若是二胎房貸遲繳,也會先通知您繳款,若持續未繳,二胎債權銀行會申請法院拍賣你的房子,法院會通知債務人與一胎的債權銀行即將拍賣房子,而拍賣後的金額會優先清償一胎銀行債務,剩餘金額再由二胎銀行收走,如有剩餘金額才歸還債務人。但是如果拍賣金額不足償還房貸借款,債權銀行會持續查封債務人名下財產進行追討。當然也會找保證人催討!只要拍賣了您的信用通常已經沒了,對於您將來要向銀行借款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建議千萬要準時還款!公營銀行較不會催收,但不表示可以遲繳,若因為沒有催收而養成遲繳的習慣,很容易讓您出現信用瑕疵,所以您千萬要自己注意繳款時間!